close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優先要學習直播的,但剛好正在準備考一個證照,就想說試試看 youtube 的直播功能,弄個 #StudyWithMe 的影片,結果就開始鑽研了。

 

第一支影片是直接用 Youtuber 連接筆記型電腦的鏡頭,非常陽春,音樂也直接放出來被麥克風收音導致回音很嚴重,後來看人家都能一邊直播一邊投射電腦畫面,就去研究要怎麼做到這點。

 

原本看一些網路教學是推薦用 ScreenRecoder4,但我下載下來之後,只能播 Facebook, Youtube 可能是改版的關係無法做,於是又換了一套工具叫做 OBS,這套的功能很齊全,但由於 OBS 和 Youtube 都有不斷改版,所以網路找的教學文章或影片必須要找最新的。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學會如何解決 OBS 抓取螢幕黑屏的問題, 因為我的電腦是筆記型電腦,所以顯卡的設定照這文章的做就解決了

https://learning.cloud.edu.tw/onlinelearning_file/04.%E9%81%8B%E7%94%A8YouTube%E7%9B%B4%E6%92%AD%E9%80%B2%E8%A1%8C%E5%90%8C%E6%AD%A5%E7%B7%9A%E4%B8%8A%E8%AA%B2%E7%A8%8B20200415.pdf

 

OBS 連結 FB 直播

 

之後又學習了如何把 youtube 的聊天室畫面去背後顯示在螢幕上,這個技巧我推薦看

 

 

但這影片看完後我有卡了一天,因為一開始沒有把直播影片設公開,所以聊天室就顯示不出來,改成公開後就可以照影片的方式設定了。

 

接下來預計是想學 FB 的聊天室視窗顯示方法,以及 youtube 和 FB 同步直播 (不知道我電腦和網速夠不夠力)

 

還有發現直播的影像是會有時間差的,我這邊實際試驗是大約延 15~20秒左右,並不是那麼即時,聊天室的文字要顯示到畫面上也是一樣。

 

 

研究直播的好處就是網路上的教學影片非常的多,代表市場有非常大的需求,只要投入時間研究,一定可以學會一些東西。

 

 

這邊順便宣傳一下我的頻道,雖然我是未來才打算學習剪輯影片後才要推廣,但完全都沒有訂閱數也是很難看,有緣人就隨手幫我訂閱一下吧,謝謝。

 

下一篇預計來講一下我學到 OBS 一些零碎的技能,像是顯示聊天室文字的時間、用投影片方式播放圖片、還有抓取視窗截圖、麥克風降低噪音...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