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giddens - 公益團體的寒冬正要開始之媒體真醜陋之章

九把刀被媒體婊也不是第一次,但幸好他名氣響亮,因此記者都會去抄他的部落格;

如果今天換成是一般小老百姓被婊,記者會那麼快更正並發一篇 "平衡報導" 嗎? 我相信是不會的。

所以必須要靠社會大眾的共識來譴責媒體總是用偏頗的立場來報導新聞(只講求收視率和話題性),卻不是以呈現事實為報導的目的。

同時再追加這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9/78/2pi47.html

朱學恆發起的悼念葉小妹妹的活動,背後也有一隻看不見的黑手不斷想河蟹,政府單位威脅要罰款就算了,現在竟然連 "自由時報" 的記者也可以曲解莿桐鄉代廖秋蓉的發言,自作主張叫大家不要再寄信過去。

http://www.wretch.cc/blog/liaochiujung/1960073 (廖秋蓉的澄清,但我想這種澄清文沒有一家媒體會報)

一般民眾如果對這類事情認為事不關己,一點都不生氣,等到換自己被媒體婊的時候,就求救無門了。

幸好我們活在一個網路的時代,媒體、報社、電視台的電話都很容易查到,我認為做出錯誤報導的媒體除了發函更正外,該錯誤報導的記者也必須要被懲處,如果大家能夠主動一人一通電話(或信件)向他們強烈抗議的話,應該多少能發揮一些嚇阻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