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繼續好了...

這篇跟上篇的定位是給完全沒接觸過、只是耳聞、或只是週遭有人在做的人看的,解答他們內心中的一些疑惑。

已經正在做傳直銷的或許就不用太認真看,之後有時間我會再寫一篇如何分辨公司好壞。

==================================================================

1.為什麼做傳直銷的人總是要隱藏自己的身分,而且總是用誘拐的方式把人騙到傳直銷場合?

這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假如他一開始就告訴你 "我現在在做某公司的傳直銷,你要不要去了解一下?"

十之八九,不...應該是有99.9%的機率,他會被打槍,而且你會在他身上貼一個 "直銷人" 的標籤,從此避而遠之。

(曾經看過一個泰國保險的廣告,旁人看待保險業務就像看到蟑螂一樣...就像那樣)

大多數傳直銷的新人,就跟社會上大多數人一樣,在接觸到傳直銷之前,沒人知道那是怎麼回事。

問他們當初怎麼加入的,很多人都是回答,就被現場熱情氣氛感染,覺得好像很不錯,再加上信任朋友,就加入了。

等加入了...才開始用產品,才知道產品的好(或爛)

等加入了...碰了幾次灰,才開始研究傳直銷是怎麼回事。(這個理念很好阿,為什麼我週遭的人都不懂呢?)

等加入了...上了幾次課,才開始懂怎麼做傳銷。(所以不要在電話中說...一定要約出來再談嗎?)

話說回來,如果傳直銷那麼容易被世人所接受,形象那麼正面,大家早就跑去做了,市場也飽和了,還輪的到你嗎?

經過前輩的血淚教訓,終於得出一個成功的公式,也是人類可悲的習性,也就是大多數人都是盲從的。

能帶到會場,就帶到會場談;不能帶到會場,至少帶到家庭聚會談;不能帶到家庭聚會,那就約出來喝咖啡,用ABC法則請上線來談;

千萬千萬...不要在你自己都還搞不太懂的時候,就自己談,尤其是在電話當中就曝光了。

上線這樣諄諄教誨,新人聽話照做,然後...死也不肯說要帶你去什麼地方,約出來喝咖啡要談什麼事情,就變成如此。

"雖然用這樣的手段帶你來,但這個事業那麼好,等到你加入後賺到錢(或用到這麼好的產品)一定會感謝我的吧...." 這就是你朋友主觀的想法,當然你可能完全不這麼認為,而且會被搞到很火大。

被騙了幾次之後,很可能有人會單刀直入問: "是不是傳直銷?" "哪一家?" "是直銷的話,就不用約我了" 然後,你就會看到你新人朋友很可憐的、摸著鼻子...覺得自己怎麼會做這樣一個卑微又毫無尊嚴的工作。

或許業務能力和溝通能力高強的人可以做到 "直接切入要害,找到需求,順勢成交,不用透過會場的幫忙"  但做傳直銷的絕大多數都是毫無業務能力的新人,所以這方法他們完全無法複製,叫他們不透過聚會方式行銷,只會使他們提前陣亡。

來龍去脈搞清楚了,但這問題有解嗎?我看多半是無解的。

2.為什麼傳銷人不乖乖的賣產品就好,總是千方百計叫我當下線會員,還說事業很好叫我跟著去做?

由於傳銷跟傳統銷售行為不太一樣,是透過人際網路形成通路,所以直接的銷售行為很少見。(你今天跟我買,哪天難保去跟別人買,甚至網路上還有更低價的...)

讓你簽進來當會員,你需要產品自己上網訂購,積分自然累積到我組織內,我還不用幫你送貨,多方便!

(但很多人因為太過方便了反而忽略了消費者需要的就是服務,做好產品的解說和經常關懷跟進,對方才會持續訂購使用)

至於為什麼不讓你單純當個消費者就好,總是想把你變成經營者,還叫你介紹客戶給他呢?

因為他就是在做通路啊!一個人的人際網路有限,所以他一定要透過你沿伸他的人脈,通路才能繼續下去。

而當你變成經營者,不用上線盯著也會自己發展通路的時候,組織倍增的速度才會更快。

其實這種方式,傳統生意當中也有人運用,只是沒那麼制度化而已。(ex.你幫妳的髮型設計師多介紹幾個客戶,他就算你比較便宜...)

在保險中也是這樣,你一定聽過你的保險業務員請你轉介紹;假如你目前沒工作,他也會建議你乾脆去考他們公司(叫增員)

但保險要賣還要考證照,業績壓力大,門檻高、存活率低,用兼職方式做幾乎不可能,所以保險業務並不會毫無篩選的增員你。

傳直銷沒門檻,可兼職,做不好頂多沒賺錢產品自己吃...所以當然是多多益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