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殺手六是一本很輕鬆的小說,可以配合吃飯或大便時一起服用。

所以這篇感想文我也想隨便寫寫,想到哪寫到哪,就不想再多提傳直銷的部分了,因為那只是書中的一個小插曲。

 

看完殺手六... 這根本就是一篇鎖定宅宅市場的愛情小說阿~!

扣掉殺人的篇章,剩下的就是殺手阿樂的悲慘戀愛史。

事實上作者後話也提到,這次的殺手殺人都隨便殺殺的... 沒有太多血肉橫飛的場面...

(厄...前幾章跟小仙出動一起殺人(約會)那段可能是唯一的例外,不過讀起來只覺得充滿黑色幽默的好笑)

 

阿樂,透過書中的描述,我很自然的把他的形象跟GTO的鬼塚英吉疊在一起。(可惜我對貼圖還不熟練,也懶得花那麼多時間去網路找圖來貼)

打架超強,卻是戀愛白痴,29年的人生連歷程連初吻都沒有過。

 

相對於一般宅宅漫畫的男主角,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就會有一堆後宮正妹自動倒貼上來,這次我們的主角阿樂可是非常的努力不懈...

努力到認真參加每一場聯誼,認真背誦教戰書籍中討好女孩子的每一種技巧,認真在各種參考書中畫重點做筆記,把每一場約會視為跟出任務同等級(做好充分準備,並擬定多種備案)

然後... 屢戰屢敗..... 這就是人生阿(煙)

 

然後,好笑的情節就是 看阿樂非常努力的...嚴肅的... 捲入一場又一場的荒謬搞笑

 每一次他以為找到真命天女,心情瞬間跑到天堂,我幾乎可以想像少女畫面那種轉圈圈灑花的背景...

(用頭撞沙發十次,又連續讓揍家具讓它死了好幾次那段畫面真的是經典...)

 

然後一次又一次的被背叛,我幾乎可以想像閱讀到此的宅宅們會激動的落淚...大喊 "對呀~我也是這樣"

其實書中兩次的騙局都很單純,但文章中若你順著阿樂的心境.脈絡去思考代入不要多想,我想很多人也是跟阿樂一樣,直到真相大白時才恍然大悟自己中計。

(宅宅就是對正妹毫無抵抗能力,越美的女人越會騙人)

為了安慰阿樂和眾多寂寞的宅宅,最後還是給他安排了一個好結局....唉唉..既然要拍成電影總是得套一下好萊塢公式

 

總之,這是一本很適合改編成少年漫畫的小說,而且若真的畫出來一定會超好笑。

既然是鎖定宅宅市場的漫畫,書中就一定要有正妹...

那以下就來個書中正妹的介紹好了,順便描述一下我覺得適合 "飾演" 的漫畫角色

1.正妹1:經紀人曉茹姐

這個完全是刀大請自己的經紀人來飾演,我想就用現實的形象來畫就可以了;但若是沒看過本人來作畫的話,到是可以參考一下GTO漫畫中的保健室老師,反正擔任的就是後勤支援的大姐姐角色。

2.正妹2:殺手小仙

這個正妹可以請獵人中明戀小傑的帕姆來飾演,正常型態和發飆殺人型態,在富奸的筆下一定能有很好的反差表現。

3.正妹3:直銷正妹芳琦等十個仙女

照少女時代或壹電視的weather girl 來畫就對了,總之就是正死人不償命,書中直銷會場一字排開的正妹歡迎行列,一定會變成漫畫當中的名場景。

4.正妹4:仙人跳妙妙

GTO當中,第一個騙鬼塚的高中生女孩,照著她的形象來畫就對了。

5.正妹5:殺手燕子

論到飛刀女正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城市獵人中的女警,但燕子卻多了可愛的特質,沒有那麼成熟;

依照書中的形象,只知道是適中的長髮(黑色),個性上跟殺手月中的天兵小女警有點重疊,都是女方主動的類型(非常適合戀愛上被動的宅宅)

目前還沒想到什麼適合的漫畫人物形象,若由我來作畫應該是用原創人物吧。

角色設計上服裝和飛刀一定是重點,總之一定要 "帥"

=========================================================================

最後來談一點 "夢想" 的部分好了,我也曾經想成為一個漫畫家,也非常愛看漫畫,所以才會用漫畫的角度來塑造書中角色的形象。

雖說能做想做的事情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但也要看家人是否能承擔你的夢想,這就是我們身為家庭一份子的責任。

有時候,放棄夢想也是一種勇敢。

 

但我至今仍不想放棄,仍將漫畫家這個選項放在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等我盡完該盡的責任之時,若風向正確,或許我也會鼓起勇氣實現我的夢想吧!

 

希望有天能畫出像九把刀故事的熱血漫畫。(很想畫九把刀的故事,不過可能沒辦法取得改作的版權,只好等待其他強者畫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